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花蓮之旅[兩天一夜][機車]

這次趁著當兵前跟女朋友去了花蓮遊玩一下,平常都是別人規劃我負責跟團,
這次難得自己花了點心思在此趟旅遊
因為主要排得景點都不會太遠,個人認為這行程騎機車最方便了,
如果開車反而要吃花蓮市裡的小吃有停車的麻煩
因為要去吃的東西蠻多的,所以最好把我原本第二天吃的可以移一
些到第一天比較恰當,我們第二天吃到最後就放棄了幾樣,很可惜......
在搭回去火車的車上才悔恨=   =
另外民宿部分覺得還不錯,可以到他們網站上面參考參考
以下是行程的規劃,和我們旅遊的照片,
有些地方忘記拍照了...(原本想做詳細的紀錄的...太不專業了= =)

P.S:花蓮的街道路標牌實在太不清楚了,大家到那可能會有點不習慣,
記得耐心地找一下


行程規劃:

第一天:
l   詮興機車-花蓮市國聯一路111,03-8358797
l   鵝肉先生-花蓮市中山路259
l   峇里情人渡假別墅-花蓮縣吉安鄉福星七街459,0938-985-875
l   白鮑溪-花蓮縣壽豐鄉
l   9803咖啡屋-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榮光街22 
   (營業時間似乎是晚上開始,總之去的時候沒開...)
l   鯉魚潭-花蓮縣壽豐鄉環潭北路100
l   自強夜市-花蓮市自強路和平路口
l   南濱公園-花蓮市海岸線
第二天:
l   慕谷慕魚-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
l   幹道肉餅-花蓮市林森路359
*松園別館(額外增加的行程)
l   七星潭-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七星潭社區
l   法芙娜-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49
l   公正包子-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
l   老牌炸彈蔥油餅-花蓮市復興街102-112
l  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-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







鵝肉先生,鵝肉還真的蠻好吃的,一盤這樣$150,鵝血也是有人蠻推薦的,
吃起來口感跟豬血有點不一樣,咬起來鬆鬆的感覺,一盤$30;其實老闆人很好,
知道我們吃不了很多,特別勾了幾樣熱門的給我們,所以除了點鵝肉外不知道
點什麼也可以問問老闆;因為大概11點就到花蓮了,在火車上吃了早餐,導致我
到的時候有點沒胃口...出發前少吃點早餐吧


白袍溪,這邊是住在花蓮的同學建議我們來的,這邊如果大夥一起來玩水還不錯
,甚至可以在這烤個肉也不賴;來這時還看到一個原住民家庭,他們都直接在這
游泳起來了;但是查完google map 的路線要來這邊時,要注意看清楚路標(路標有點
老舊),我是因為剛好喵到那不清楚的路標,不然差點就騎過頭了





鯉魚潭,整趟旅程我覺得這邊很棒,因為可以去踩個船,很優閒地飄在上面,
吹個涼風,整個才像度假啊!!但是....採回去很麻煩就是了,一直被風吹歪
,拖了多半小時才採回岸邊..;走之前去吃個活跳蝦,還蠻特別的,但純粹
就是吃口感而已







慕谷慕魚,這地方有限制人數,上午跟下午各300人,我們當天是暑假的禮拜
四去的,大概九點多到,到的時候看來沒超過人數,很幸運地進去了;記得先到派
出所辦通行證,才可以進去,進去的之後,就會看到賣冰的地方,我們是進去逛完
之後才出來吃枝冰消暑一下,來這邊一定要吃一下,一支是$12;再來是裡面的風景
,真的是有限制人數果然比較不會被破壞自然生態,那水十分的清澈,有許多人也都
會在這玩水


幹道肉餅,到了第二天中午,我們到了朋友推薦的這家美式餐廳,看了照片
是不是覺得很可口;我們點的分別是烤雞腿和炸肉餅(全名忘記了),雞腿
還不錯,但畢竟是雞腿,驚奇的程度有限,比較特別的還是這肉餅,外皮酥脆,內
陷流出起司,吃起來很讚!有機會再來的話,還是會想再吃一次;重點是他的價位
很親民,大概$200左右



松園別館,原本預定的行程並沒有這裡,但幹道肉餅的老闆人很好,建議
我們先來這邊散步乘涼一下,再去七星潭,不然下午一兩點到七星潭太熱;這
邊聽說是日式建築,有很多人在這邊畫畫,應該是因為眺望出去的景色很漂亮
的原因,而且這邊也可以坐下來喝茶休息一會兒


七星潭,最後來到的景點,來到這邊其實有點小失望,可能是因為網路上的照片
拍得太漂亮,害我有點落差,但是還是漂亮就是了,只是照片看起來有讓我驚訝
的感覺;這邊讓我有一點印象深刻的是,他與西部的沙灘不同,這邊是一堆的
小石頭,海浪打上來後,退回去時會有響亮的石頭滾動聲,第一次聽到感覺很特
別,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美妙的聲音!


五霸焦糖包心粉圓,個人認為還蠻特別的,可以還吃吃看,但是味道
覺得還蠻普通的

公正包子店,網路上有人說這家店是蒸餃才是好吃的,但根據我吃了一顆包子
和一籠蒸餃,我還是推薦包子好吃,因為蒸餃跟包子內餡都是好吃的,但是
蒸餃皮感覺還好,還是比較喜歡包子的皮,這可能就要看個人喜好了

以上就是圖文介紹,祝大家去花蓮玩得開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